别回头

[伞修]白无常和鬼差(一)

  在苍白的医院病房里,一个人躺在床上,床边围了一堆人。
   其中的苏沐橙蹲着身子,红着眼眶,抓紧床上人的手的手。“叶修,连你都要离开我了 。”
  “沐橙,乖,我走了以后,你要好好的。对了,记得把我葬在南山,离他近一点。爸,妈,抱歉,这是我最后一次任性了。对了,叶秋,这十几年一直是你在照顾爸妈,以后还是得由你照顾了。莫凡,沐橙,就交给你了。你要好好照顾她。大家,再见……”
  “滴——”仪器上的数值归零,证明躺在床上的彻底的告别了人世。叶父叶母相互搀扶着落泪,叶秋在旁边红着眼眶,紧紧咬着牙。苏沐橙被莫凡搂在怀里哭泣,兴欣众人都悲痛不已。
叶修葬礼上,很多人前来吊唁,有粉丝、有职业选手、有已经退役的……这位被称做荣耀教科书的人去世,在荣耀圈里掀起了巨浪。

   “唔……”叶修睁开眼,诧异的看了看自己的身体。“我不是死了吗?我记得我死的时候,看见了一个钩子勾住了我……”
  穿着古代衣服的鬼差对着死后来到鬼界有点震惊的叶修说:“哎,新来的!别震惊了,你已经死了。这里是鬼界。我是抓你来鬼界的鬼差。”
  “鬼界?鬼差?”叶修刚从震惊中回过神,就听到了鬼差的话。“古代的神话是真的?!”
  “对,是真的。好了,不跟你废话了,一会儿有事要干。我跟你简单介绍一下鬼界。鬼界,顾名思义,就是人死后变成鬼,再入轮回的地方。鬼界有鬼差,鬼差之上有黑白两位无常,四大阎王,以及鬼界的统治者,鬼王。鬼魂在鬼界最多呆一月,就要进入轮回。如果不想忘记现在拥有的记忆,就去当鬼差。鬼界有忘川河,往生井,三生石,奈何桥以及彼岸花海。彼岸花海冥府,记住,不要擅闯彼岸花海。好了,其他细节前面的客栈有,再见!”鬼差说完话后,又消失了。只留下叶修一个人消化刚才信息量巨大的话。
  “唔……总得来说,只要先去前面的客栈就行了吧。”叶修想前面的客栈走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