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回头

[伞修]陪与赔

“哎,你水平不错啊。我叫叶修,你叫什么?”
“你水平也不错,我叫苏沐秋。”
  在灯光昏暗的网吧里,两个少年第一次相遇。

  “喂,叶修,你在这儿干嘛?怎么不回家?”
  “啊,我是离家出走到这里的,没地方去。”少年微微一笑,像只无害的狐狸。“不如,你收留我怎么样?我上得厅堂下得厨房,玩得了游戏,打得了小强。”
    “呵呵,全能啊,可惜我家里没地方,不然一定领你回家。”苏沐秋一脸惋惜的表情。
  “唔,苏沐秋,我听说你在代练,还有个工作室?”
  “对啊,怎么了?”
  “我帮你代练,你包吃包住就行,怎么样?哥的游戏水平你是见过的。”
  “嗯……好吧,成交。最近单子确实有点多,一个人忙不过来。”
  在夕阳余晖照耀下的嘉世网吧门口,两个少年各自的人生中多了一个人。

  “老魏这个不要脸的,又出阴招。沐秋,带皇风公会名称的那个术士,是老魏。怼他!”
  “嗯,知道了。从悬崖哪里,可以包抄。”
  “呦~苏沐秋大大什么时候也这么心脏了?”
  “呵呵^_^,阿修,一会儿该接沐橙了”
  “嗯,知道了,打完老魏再去。”
  在狭小的房间里,两个少年似乎习惯了彼此的陪伴,习惯了三个人的生活。

  “喂,沐秋大大,你出去买个东西怎么这么久?”
  “今天超市打折,人比较多,慢了一点。我已经在过马路了,马上就能到家。沐橙呢,你接… 嘣——”
  “沐秋?沐秋?!苏沐秋?!”
    …………
  “谁是病人家属?”
  “我是。”叶修搂哭泣的苏沐橙,询问医生。“他怎么样?”
  “命是保住了,但是大脑受创,如果十天内不清醒过来,以后就难说了。”
  “好,谢谢您。”
  “对了,记得把手术费交了。”
  “好,谢谢。”叶修深吸了一口气,安抚苏沐橙。
  …………
  “谢谢你,陶轩。”
  “没事,就是预支你以后的工钱,你都是我战队里的队长了,这点事没什么。”
  在十七八岁的时候,少年长大了,开始努力习惯没有了另一个人的生活。而另一个少年却像睡美人一样沉睡了,不知何时才能醒来。

  “苏沐秋大大,我又来了。你知道吗,我用君莫笑赢得了冠军。我准备退役了,君莫笑打算给包子,你知道的,我跟你说过的,包子入侵,包荣兴。他那连哥都摸不透的套路,再用上君莫笑一定会给老韩他们一个惊喜。”
  “对了,沐秋,这是我的第四个冠军了,你欠了我四个冠军呢,你怎么赔?你现在吃的、穿的、用的,都是我和沐橙买的。唔,就把你自己赔给我吧。你要陪我一辈子。”
  在洁白的病房里,长大了的少年握着沉睡的少年的手,带着微笑,许下了一生的承诺。
  无论世事如何变化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这是你欠我的,你要赔给我你的一辈子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